云桉九十九

冒雨过街

(索香)我喜欢你

#清水日常?大概
#没头没尾可能也算不上意识流
正文

我喜欢你
山治脑子里突然冒出个念头。
很奇怪地,最近他总会无意识地想到这句话。
是春岛的叶从他眼前落下的时候,是海鸥从甲板上忽地起飞的时候,是敌人的血喷溅到半空的时候,是伙伴们欢闹而自己脚边的草微微起伏的时候,是阳光突然越过阻碍打在脸上的时候。在那些时空突然顿了一下的时候,这句话就没头没尾地出现在脑子里。

山治不知道“我喜欢你”为什么会出现在脑海,出于厨师的本能,想用某种味道去描述它。
那么,我喜欢你,是什么味道呢?
山治回忆了他给lady做过的所有料理,没找到。“我对lady们的爱都如龙卷风热烈动人”他这样想“喜欢你?这种话太寡味了!”
他只对lady们说我爱你。
想的有点走神,拿错了调料。
厨房每个物件的摆放对于山治来说,是比自己五脏六腑在哪都更清楚的事。但意外总是有的,上个岛买的醋,瓶子奇形怪状的,本来放醋的位置放不了。
山治暗骂了自己一句蠢货,可酒味刺激出来的神经信号在经过反射弧蜿蜒到指尖的时候,酒已经倒出来了。
山治看看眼前浸了酒的米饭,又看看手里那个和原来醋瓶颜色大小都差不多的酒瓶。
岂可修!
一边生自己的闷气,一边放好瓶子,山治在米饭面前犹豫了一会儿,小心翼翼地伸手捏了一指尖的“酒米饭”,尝了尝。
太烈了,虽然味道还可以。
山治揉揉自己红了的脸颊,想着“反正那个没有味觉系统的绿藻醉不了。”就熟练地捏起饭团。

我喜欢你
这个念头在山治爬绳梯的时候又突然造访。

他端着餐盘看着索隆锻炼。他得等到这个白痴停下来,因为白痴有过锻炼完就倒头大睡把食物晾在一边差点坏掉的前科,尽管这种事在他们漫漫航程里只发生过一次。
索隆擦了擦汗,伸手接过餐盘。一股浓烈的酒味扑来,让他像一只被抚顺了毛的猫科动物,愉悦地眯起眼。
“厨子,发什么善心了,有事求我?”
山治没回,他突然想起来了。在索隆跳下树枝惊落树叶时,在索隆看着一只海鸥起飞时,在索隆的刀割开敌人喉咙时,在索隆穿过欢闹的伙伴走到他身边时,当索隆在他面前侧过身时,他脑子里响起那句话
我喜欢你。
喜欢你是什么味道呢?空气里弥漫的酒味让山治就要错觉地以为“喜欢你”的味道是这种酒香。
不对的,还不够。
山治想。
索隆没在意突然好脾气的山治,一心一意地飞快吃完了饭团。然后仰起头,等山治的解释。
点了支烟,山治和索隆对视了几秒,在气氛就要变得诡异,在索隆就要拔刀起来和他干一架的时候,
丢掉香烟,山治往前一步,揪着索隆的搭在脖子上的毛巾,吻了下去。
酒味混着烟味在鼻息间炸开,
就是这个味道了,这是山治的第一个念头
在酒精里晕晕乎乎的山治的第二个念头是,他没有躲开。
然后一种难以描述的愉悦顺着脊髓淹没四肢百骸。

评论(8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