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桉九十九

冒雨过街

(索香)赌

#随手脑洞
#没什么严密的事件逻辑……新世界嘛,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哈……

正文

索隆气喘吁吁地站在男人面前,手里是两把染血的刀。对面的男人只是个幻影,用低沉好听的声音蛊惑着索隆:“赌一把怎么样,如果你赢了,我就告诉你你的伙伴都在哪,如果你输了——”男人一挥手,身旁出现了不知哪的场景:山治不知死活地被绑在中间的柱子上,四周空荡荡。“如果你输了,我就往这个房间里放一小股毒气。”
索隆眉头紧锁,手搭上了第三把刀。
“不要紧张,如你所见,这个房间很大,而一小股毒气——”男人的手心炸开一朵玫瑰花,索隆隐约闻到了一点甜腻的气味,然后觉得鼻腔有稍纵即逝的刺痛。
“这么点小毒,在那么大的房间,你知道的,不用在意。”男人凑近了点,笑着递出一打扑克,“你抽两张,猜猜第一张大还是第二张。猜对了,你就赢了。”
索隆无法判断这种玩法有何猫腻,无法判断男人会不会守诺,无法判断山治的身体状况,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被绑着。
当然,最重要的是……

索隆冷眼看着男人,退后几步,咬上他的第三把刀。

最重要的是,他赌不起。

索隆打散了男人的幻影,冲向前方唯一的通道——那里面杀气凛冽,危机四伏。
……通道里的黑暗拥挤沉重,索隆一路走,一路留下血色的足印。他终于闯过了那些无穷无尽不知疲惫而且实力不俗的未知生物。他被什么东西支撑着向前走,一些虚幻不可触及的东西。
口鼻都是血腥味,视线模糊,耳内嗡鸣,成片的疼懂几乎麻木了触觉系统,脚下不知轻重地走,走,走。
有什么东西闯过来了,下意识地提刀……不对,是……
是他啊。
他没事啊。
那就好。
……
有些虚幻不可及的东西一下消失了,索隆眼前发黑,软软地就要倒地,被冲过来的山治一把接住。

“白痴。”
山治抱着索隆飞奔向出口,心里是说不出的慌张。

桑尼号上,索隆终于醒来

“白痴绿藻,你干什么不和他赌啊。”
索隆皱眉,没说话。
“难道你看不出来那些影像明显是假的吗?”
索隆抿了抿嘴,没说话。
“你到底在想什么啊,就冲进那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不对劲的通道?”
索隆张了张嘴,还是没说话。
“你和他赌一场,就能知道安全的路在哪了啊。……算了,你知道路也走不对的。”
索隆盯着这个眉飞色舞真实地不行的厨子

我赌不起

因为赌注是你。
他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