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桉九十九

冒雨过街

(索香)安睡

#依旧没头没尾的
#可能是日常吧,有胡乱的私设
#昨天睡不着想的,想完就睡意上来了

正文

山治轻轻翻了个身,半阖着眼看着天花板。
失眠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身旁的人好像被惊动了,语焉不详地含糊了几声。山治闻声扭头看去,索隆眉头微皱,紧闭着眼。
窗户透进朦胧的夜色,温柔的勾勒着索隆的脸,眉骨硬朗,眼窝深邃,高挺的鼻梁还有薄而立体的嘴唇。眉心皱出几分阴骘,嘴角不自然地绷着,是一副再温柔的光也化不开的不适难忍。
做噩梦了吗?山治这么想着,朝着索隆侧过了身。他的目光一寸一寸地细细探寻过光亮的部分,又费力扯开自己几乎粘着动不了的目光,投向隐藏在阴影里的脸,带着伤疤的半边脸。
那道疤像是带着太过炽热的温度,山治的目光每次碰到就会惊慌地弹开。
索隆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不胜其数,山治却都或多或少得知道其来因,除了这道。这道最为显眼的疤却成了索隆最隐秘的过往。
这下轮到山治皱眉了,来自爱人的藏藏掩掩让人难免不悦。旋即他又勾出个苦笑,自己不也一样。山治也从不向索隆说年幼的,与那两年的事。
陈旧记忆里的苦痛不动声色地就要漫开胸膛,却被一种温暖的情感统统压回了不起眼的角落。山治竟然从索隆的隐瞒里品出一种小心翼翼的保护。
他自嘲地笑笑,伸手抚上索隆的眉心,指尖的温热揉开那份不适,又感知到索隆眼皮的颤动。收回手,他看见了索隆迷茫到脆弱的眼神。收到一半的手微微一颤顿住了。
“没事,”山治的声音很轻,像是不过声带,只用心头的热气柔柔地说,“睡吧。”
索隆不自知地眨了眨眼,睫毛的光影带出一片睡意朦胧的了然。
不由分说地揽过山治,体温眨眼浸透了薄薄的睡衫。索隆的鼻尖蹭蹭遮了山治半边脸的碎发,准确无比地吻了他发丝下的右眼。
“睡觉。”索隆说
山治眉眼弯了弯,揣着一颗被甜透了的心,鼻音粘粘地“嗯。”

安睡到天亮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